青壳

超级游戏[超级乐队](五)

9

benji飞快的准备一番,从商城定了一批各种各样的东西,花光了身上最后一个铜板。他也不想花这么多钱,只是刚租的房子什么都没有,至少得准备餐具、桌椅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吧。然后也不知道哪根线搭错了,还买了一堆小灯泡什么的装饰在屋顶平台,搞得好像要跟女朋友求婚。

[系统消息:叮咚!您有新的快递,请您签收。]

“新的?我又买了什么东西么?”benji狐疑的打开邮件,一个巨大的邮包嘭的一声出现在了天台上,倒把他吓了一跳。定了定神,凑过去上上下下的看了一圈,“这么大包,什么东西啊。。。能不能是寄错了?”

再翻出邮件看看收货人,是自己没错。发件人:李健珉。

“李健珉是谁?”benji狐疑了一会儿,忽然一拍大腿,“难道是那个老李??”

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老李如约而至,一起来的还有一个人。

“请进请进。”benji冲下楼梯去接了俩人上来,就看见布置的花里胡哨的天台。benji指着油光锃亮的BBQ问,“这烧烤台是你送的不?你也太大手笔了吧!”

“好说好说,”李健珉有些难为情,“啊对了,这是我朋友,不好意思啊,我也没打招呼就拉着他来了。”

“哎~~这有什么,多多益善,多多益善!”benji热情的拉开餐椅,大剌剌坐下去,“快坐快坐,开席开席!”

烤肉,啤酒,凉菜,鱼生,摆了一桌子,在三个人碰杯的瞬间,系统音效猥琐的蹦了出来,叮咚的一阵乱响。

[系统消息:叮咚!恭喜您获得了新的成就,‘最后的晚餐’]

[系统消息:叮咚!李健珉对你的好感度上升10。]

[系统消息:叮咚!benji0036对你的好感度上升10。]

[系统消息:叮咚!冯冯捕捕对你的好感度上升10。]

“什么鬼!”benji和李健珉同时出声。

[‘丰盛的晚餐花光了你最后一分钱,就像最后一顿晚餐一样。可是这样怎么继续生活呢?兼职场所+1,所有兼职老板好感度上升5,兼职所得增加50%。’]

benji和李健珉面面相觑,忽然同时抓住冯冯捕捕喊到,“大哥,求你不要羡慕!”

“不不不,我不羡慕,我。。。我留着钱更好!”冯冯捕捕被吓了一跳,忙不迭的说道。

[系统消息:叮咚!李健珉对你的好感度上升1。]

[系统消息:叮咚!benji0036对你的好感度上升1。]

酒过三巡,李健珉吐露了心声。

李健珉是个爱豆练习生,在游戏里完全是剑走偏锋的那极小的一撮。和李健珉同来的人叫做老冯,是个DJ。benji听到DJ二字就知道这位也是个野路子的主。俩人本来就是认识的,玩各种游戏都是搭档。李健珉觉得当个爱豆练习生超级有趣,于是练唱歌练跳舞,你还别说,真让他走到了出道组。而老冯则是规规矩矩的DJ。俩人也组过队伍去路演,还没有成功过。也可能是因为这个组合太奇葩了。

李健珉现在就像benji之前的账号一样,走到了瓶颈期。大概是这个游戏根本没有设置出道这个模块,所以,作为练习生走到出道组就是尽头了。所以李健珉打算要么再也不上线,要么注销帐号换个乐器来玩。

下线之前,他想到,这个游戏世界他根本还没有好好体验过呢!除了埋头升级技能,他根本没有想过别的。

“好可惜啊。。”他走在路上,看着形形色色的NPC,看着偶尔路过的小狗,看看公园里的小花,度过了好几个钟头。正准备下线,他就在马路上听见了benji的吼声。

“我就是好奇而已,我还没跟别的玩家说过话呢。”李健珉略有些尴尬。

大多数人都大抵如此吧,上线很少交流,除了和自己一起玩的人,反而在线下的群里聊的热火朝天。

“难怪你会把钱花的一分不剩。。”benji忽然觉得亏了,上一个号里的几百金怎么就没想着都花掉呢?真的是脑子不够用。

“嘿嘿,我就这习惯。以前玩别的游戏也是,散尽家财。但是这游戏不是送人是不成的么?那就只有我自己花光呗。我把老冯介绍给你也是看你俩孤军奋战太难了,俩人一起可能会好点?”

“为什么不三个人一起呢?”benji歪着脑袋问,他头上已经挂上了微醺的buff,看东西偶尔会有重影,就像电视信号偶然变差影响画质一样。

“对啊,三个人不好吗?”老冯也开口了。

“咱们这仨人,能干嘛?你们说说看。一个唱歌的一个小提琴一个DJ,这是什么组合?想路演咱都没戏。”

老李和老冯之前也遭遇过路演的困境,后来,他们也慢慢的摸到了些门道。DJ在这个游戏中的练习是十分特别的,所以老冯手上的练习谱可谓异彩纷呈,但也困难十足。DJ玩到高级阶段,可以用DJ模拟其他乐器的声音,通过编曲,使用loop,加上现场演奏,可以做出整个乐队的效果。但是DJ的门槛太高,练习到目前为止老冯还只是刚开始中级的关卡,而路演的曲目也只有中级以上才有,所以他们只能选择老冯的3首练习曲来路演。但是这三首统统是rapper和DJ的组合,而老李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如果你是个rapper就完美了!”老李叹了口气。

老冯也跟着叹了口气。

“其实不是rapper也可以的。”benji笑了笑,“不过你先得告诉我怎么才能开启第二个天赋。”

《超级乐队》中,开启多天赋并不难,找一个导师或培训班去学习就好了。所谓万事开头难,很少有人会在挣不了几个钱的情况下同时推进几个天赋的练习,通常都是先把第一个天赋练到很厉害之后才会考虑开第二个天赋。而benji则是纯粹没动脑子。

而benji也把佳陵洞乐队真正的秘密告诉了老李和老冯,当然过程是十分精彩的了,直把俩人唬的一愣一愣的。

[系统消息:叮咚!李健珉对你的好感度上升2。]

[系统消息:叮咚!benji0036对你的好感度上升2。]

[系统消息:叮咚!冯冯捕捕对你的好感度上升2。]

“说真的,只要咱能够想办法编出好听的曲子,就一样可以上路演,你瞧瞧咱们这好感度上升的,它不香吗?”benji摇头晃脑的说着,重影越来越严重了,他不得用手扶住了脑袋。


10

benji最终还是烂醉了。

老王退出了游戏,竟然也有几分微醺的意思。他傻笑了一会儿,就开始上网搜索关于编曲的内容。虽然他练了那么多年的琴,又自学了点吉他,但是说起编曲,倒还真没有涉猎。

最直接的原因大概就是一直在考级,从没想过要自己写歌什么的,即使当年女朋友说给我写一首歌吧!他也只会苦笑着说,你不如neng死我吧。

花了四五个小时,老王终于对于编曲这个行当有了些眉目。基础知识他自然是不缺的,旋律与和弦也不会有太大问题,节奏、音色这些应该也不在话下。至于听力(扒带)要试一试才好确认,虽然小时候也有用小提琴拉一下流行歌曲来玩,但是两者应该还是有不少的区别,毕竟你要把每个乐器都要分离出来。如果听力问题解决了,至少可以从现有的曲目开始练习。虽然这离编曲还差的老远,但是起码有了学习的方向。

但是目前适合学习的曲目,除了佳陵洞唱过的这一首以外,老王还没找到别的。看来这种组合真的是凤毛麟角,当然也可能是他使用的关键词不合适。

在多如牛毛的视频网站上神游到头昏眼花的老王不知道看到了什么,脑中忽然灵光一现,交响乐团!

一般的交响乐团,一般分为弦乐组、木管组、铜管组和打击乐组,有的还有钢琴或者竖琴的特殊乐组。如果剔除木管组合铜管组,加上一个演唱者,其实就是老王、老冯和老李的组合啊!类似这样的组合在大型的演出当中虽然非常少见,但也并不是没有先例。会不会,佳陵洞也是这样想的?让首席小提琴和主唱交相辉映,用吉他和鼓的节奏来烘托。如果是DJ,也完全可以达到烘托的作用。而且因为抽离了主要旋律的部分,DJ配合起来应该会更轻松。

benji立刻找来佳陵洞翻唱的那首原曲来听,先把旋律原封不动的扒了出来,然后再和佳陵洞的小提琴手做比较,学习他是怎样把握曲风和整体节奏并且用小提琴的特色来提亮整个曲子。

直到,物业来敲门指责他扰民。

老王点头哈腰的认错,才发现已经过了午夜,好像好久都没有这么不规律了呢。那就,先睡了吧?

==,要不先测试一下?

老王把扒下来的小提琴的旋律已经工整的誊写在琴谱上了,还不知道在游戏里是什么样的。老王一边登陆一边盘算着手里的钱,先找个培训班去学编曲,然后试试是不是一开始就能编自己的曲子。

然后。。。

[系统消息:叮咚!您宿醉未醒,距离清醒还有9小时,将在3分钟后强制下线。倒计时开始。]

“好吧,我又傻了。”老王耸耸肩,下线了。刚躺到床上,老王的辘辘饥肠又把他从床上拽了起来,煮了包泡面窝了个鸡蛋下肚,才算是能睡觉了。


第二天,老王卡着点上了线,果然两位酒友还没清醒,四仰八叉的躺在天台的矮床上。benji清理了天台,关掉彩虹小灯泡坐在俩人旁边。等了一会儿,正在benji苦恼要继续等还是不等的时候,老冯醒了。。

“视频我看过了,真的牛逼。”老冯在看清benji之后的第一句就是彩虹屁,然后是接连不断的彩虹屁。。

“你会编曲吗?”benji问道,“我是指现实生活中。”

“不会。”老冯老老实实的回答,“但是游戏里的编曲我算是会吧,DJ其实和编曲差不多。可是我的水平。。”

“没关系,咱慢慢来。”

benji暗想,我猜也是。但是,游戏里的会就好。

“啊对了,我想咱们分工合作吧。”

“怎么分工?”

“你负责老李,务必把他留住,虽然说我的好感度得重头刷起,但是也用不了多久。”

“好,那你呢?”

“我去学编曲。”

“那。。你有钱么?”

“。。。”

benji和老冯互留了电话,就匆匆跑去打工。虽然因为迟到降低了好感度又被扣了工资,但是好歹保住了工作。

等到晚饭,编曲课程之后,果然,老师给留了作业。游戏里无论培训或上学,都会有相应的作业,作业的完成度决定了培训能够给天赋带来多少加成,benji匆匆完成作业。

所有的原理老冯已经都大致讲过了,倒是和实际编曲差不多。四舍五入老冯也会编曲了吧。benji在意的是,编曲保存过后,究竟是不是能够去路演。为了验证这个,benji把佳陵洞的编曲扒了下来,保存在了自己的编曲目录里作为保险。等到和老冯老李的默契度够了,兴许能够编出达标的曲子,但如果不能呢。。。

害!管它呢!车道山前再说呗~

“你最近好敬业啊!要不要再多接一份翻译?最近那个一剑。。”和老王对接的翻译很兴奋,这小子从来没像最近这么勤快了。

“不要啊编辑,我最近很忙。还是等这部翻译完了再决定后面的事儿吧。”老王毫不犹豫的打断了编辑,他现在要开始学习编曲了,真的很忙很忙。要不是这部小说已经完结了,他真想撂挑子不干了。

“好吧,改主意随时找我。”编辑悻悻的挂了电话。

肯定不会的!老王一边答应一边腹诽,这游戏万一后面还有更变态的要求呢?那我怎么办?我已经上瘾了啊!我恨不得现在就把后面的一百多章一口气搞定好安安心心玩游戏!

和老王不同,陷入了纠结的是李建珉。本来已经打定主意散尽家财不再玩的,结果却因为最后一次的登录留下了姻缘。说实话他是很喜欢benji的,那样的人,太有意思了。尤其是聊了一晚上之后,竟然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都说人在网络中会有另一幅面孔,如果是这样的面孔,那还真是招人喜欢。

在角色陷入醉酒之后,他转辗反侧了一个晚上,终于作出了决定。


评论

热度(4)